Tuesday, April 8, 2008

突然领悟

我多渴望自己是一架机器人,可以不眠不休地奋斗着。 很多时候,我们在为目标努力的同时,无意间忽略了身旁那群爱护即关心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们。就好像有一座山档住视线, 让我们无法看清方向。

周六在家里养病, 晚上复习功课,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凌晨3点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桌上。隔天早上看见太阳时,觉得非常精神,病魔似乎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在YIH Study Area 待了整天, 为了要把七堂课的 Webcast 看完,但是始终没做到。GEK1505 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刚收到了CA 成绩, 考了八十九分而兴奋了一 阵子, 一直到我瞄了Tutor 的成绩册,才发现自己的成绩其实只是一般, 根本也没什么好得意的。看来 Final Exam 的难度应该会稍微提高,要考个 A 必须下不少功夫了。数学系的课目总是让我战战兢兢,也许是我对它的要求总是比较高。也许是我的问题吧!

近来得知,班上一位和我非常要好的女生已踏入爱情世界, 替她感到高兴。希望她可以找到幸福,永远快乐。。。。

最近再也没追电视节目了,前几周都会在九点之前赶回家收看 <一房半厅一水缸> ,自 <荷兰村> 之后也没什么本地风味的电视剧,今年终于来了一部, 故事情节还不错,让我见识到了人性的丑陋和黑暗。 其实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和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人擦肩而过, 一个人是好是坏, 需要一段时间, 一些事件仔细观察和判断。就像 一对相爱的男女,双方要经过挫折才能更深刻地了解彼此,努力维系感情,很多时候说得容易做时难。

考试倒数三周,是时候开始到 YIH 温书了, 我对我自己说, 一定要把不快乐的事件抛在后头,乐观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常常也对她这么说,人生就是一段艰难曲折的路程。 我知道最近这一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 非常突然, 希望她可以振作起来。

想在此借用 Avril Lavigne 的一首歌来表达心情。。。

大家一起为 Final Exam 加油!
I'm Standing on a bridge
I'm waitin in the dark
I thought that you'd be here by now
There's nothing but the rain
No footsteps on the ground
I'm listening but there's no sound
Isn't anyone tryin to find me?
Won't somebody come take me home
It's a damn cold night
Trying to figure out this life
Won't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somewhere new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I'm looking for a place searching for a face
is anybody here i know
cause nothings going right
and everythings a mess and
no one likes to be alone
Isn't anyone tryin to find me?
Won't somebody come take me home
It's a damn cold night
Trying to figure out this life
Wont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somewhere new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oh why is everything so confusing
maybe I'm just out of my mind
yea yea yea
It's a damn cold night
Trying to figure out this life
Won't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somewhere new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0 Flame: